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三重區三重國民小學

校園網站

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。

Chrome-[設定]/[進階]/[隱私權和安全性]/[內容設定]/[JavaScript]設為允許
IE-[工具]/[網際網路選項]/[安全性]標籤/[自訂等級],在「安全性設定」對話方塊的「指令碼處理」> > Active scripting 下,按下「啟用」。再按下「確定」。

:::

願景

學校願景

創新傳承三重文化,創建嶄新特色。

因應社會大環境的變化,創新能力已成為競爭力重要指標,維護文化不是一味因襲,而應得法使之創建新的文化意義,重新融入傳統,延續下一代的文化使命感。

多元開拓現有視野,放眼寬廣未來。

三重文化固然可貴,但若只知侷守原地,不納多元視聽、開啟廣角視野,未來兒童又如何懂得開闊心胸,承接各種環境變化?因此及早在國小落實多元概念,延伸觸角,打破單一成規,俾使視見遠大,為本校重視之課程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尊重謙卑師法自然,延續環境發展。

環境保護為切身之要之全球議題,而人類是唯一具有保護之能的智慧動物,對於環境永續責無旁貸。期使兒童由心開始,師法自然愛好自然,當從教育著力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
快樂培養開朗自信,創造生命活力。

現下家庭功能疲乏無力者繁,既有社會環境浮動不安時見,學校教育如何彰顯成效,營造清新學習環境,培養不輕易為外來環境變化心性、人格穩定之兒童,在本校學區更為首要之務。